我院辅导员张莹辉为积极分子讲授党课

作者:文|张莹辉 图|秦子政|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量:
     

4月15日晚,我院思想政治辅导员张莹辉在电子楼102开展“在‘四史’教育中汲取党性修养的智慧”主题党课,2022年上半年积极分子和2021年下半年预备党员参加学习。

课程伊始,张莹辉指出“四史”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增强底气、骨气、正气,提升党性修养水平的根本依据和内生动力。接下来她带学生们走近中国共产党历程中的那些英雄人物。翻开中国共产党厚重的史篇,是无数共产党人雕刻的篇章,是用血肉,用信念,用意志铸就的磅礴画卷。从优秀共产党员“陈望道”的优秀事迹展开,《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的问世,如星星之火,让一大批优质青年在黑暗中找到了方向。当我们走近“江竹筠”,从她临刑前写下的那封托孤遗书中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共产党员身影下那熠熠闪耀的光辉,当“江姐”在走向刑场前的话剧视频映入眼帘,为在场学生带来身临其境的体验。第三位优秀党员“赵一曼”是我们较为熟悉的一位抗日英雄,她的事迹令我们为之动容。重返革命岁月,再现革命故事,让我们深切体会到革命的艰难,英烈的伟大。

“崇尚英雄,学习英雄”,青年大学生要在学习党史中立雄心、铸英魂,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张莹辉讲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学会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要做到:坚定信念、永葆先进、撑起强大精神支柱;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筑牢思想基石;百折不挠、勇于纠错、展现高超政治智慧;牢记宗旨、勇担责任、坚守初心矢志不移。

本次党课同学们获益匪浅,纷纷表示要传承好红色基因,永远铭记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把红色基因、红色精神融入血脉,汲取精神滋养,主动担当作为,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