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书记彭卫民为积极分子讲授党课

作者:文|张莹辉 图|秦子政|发布时间:2022-03-28|浏览量:
     

323日晚,我院党委书记彭卫民在电子楼102开展“学习党史 增强党性”主题党课,2022年上半年积极分子和2021年下半年预备党员参加学习。

历史照亮未来。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党课上,彭卫民从学习党史的意义入手,启发同学们只有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才能知晓其伟大,从而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随后,他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百年党史中,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精神,在奋斗中淬火,于奉献中闪光,激励着后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彭卫民指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历史赋予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荣使命。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学有所悟,而后笃行。他勉励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工作中,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通过本次党课,系统回顾了我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所走过的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更是一次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提升行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学习与生活中,在“学史明理”中树牢唯物史观,强化理论思维、历史思维,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在“学史增信”中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在“学史崇德”中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学史力行”中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党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努力奋斗的无穷动力。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