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庆七一 温党史 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冯静静 图/牛飞|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量: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我院于6月20日组织党员代表外出考察学习,开展“庆七一 温党史 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两个内容:一是考察乡村振兴,二是参观八路军豫西抗日独立支队队部旧址。

此次活动首站是偃师南部山区的金龟岭农场,农场位于位于南部嵩山,府店镇史家窑村五佛山,群山环抱,林草丰美,环境清幽,是一家致力于生态农业、循环农业、有机农业目标,发展山地种植、林下养殖和四季采摘,通过发展“特色游”,以产业振兴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党员们与农场场长张红喜进行交流,了解农场的相关情况,并结合专业知识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种养结合、变“废”为宝,全面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接着,我院党员一行赴八路军豫西抗日独立支队队部旧址,在车上跟着伴奏练习《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员们亮开歌喉,唱着激昂的歌曲,斗志昂扬。

八路军豫西抗日独立支队队部旧址位于偃师区府店镇张杨窑村。该院落系民国时期建筑,坐南朝北。东、西厢房为砖、土结构,青灰小板瓦覆顶,面宽8.1米、进深3.3米。后上方为两孔砖石结构窑洞,洞门系青砖砌墙。展厅内有图片、实物和文字介绍,通过一幅幅弥足珍贵的照片、一篇篇生动详实的文字记载和一件件寓意深刻的历史物件。面对旧址,党委书记彭卫民激动的为大家讲述了皮定均司令远大的革命理想、坚定的革命意志和忠贞的爱国情怀,缅怀在豫西浴血抗日的先烈们!

随后,我院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在党委书记彭卫民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党旗鲜红,誓言铿锵,嘹亮的宣誓声,表达了我院党员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为党和人民事业永远奋斗的初心。

最后,党员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赞歌,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抒发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炙热情怀。

此次参观学习让我院党员经历了一次思想的洗礼,重温了党史,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热情,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努力工作,发奋学习,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