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习袁隆平先进事迹教育活动

作者:文/秦梦雨 图/各班|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量:
     

5月22日,13时07分,“杂交水稻之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因病医治无效,在长沙与世长辞,享年91岁。为了纪念缅怀袁隆平院士,并继承和弘扬他忠诚待党、心怀群众、扎根土地、无私耕耘的高尚品格和伟大风范,我院于5月23日晚开展以“学习袁老精神 致敬人民英雄”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本次学习袁隆平先进事迹教育活动由各班班长主持,首先班长就袁隆平的生平事迹为同学们进行了简单介绍,加深了同学们对袁隆平的了解;接着,同学们一起观看电影《袁隆平》中的精彩片段,影片中袁隆平对杂交稻研究的执着精神、为民谋食、以天下苍生为己任的仁爱精神,在艰苦岁月中的乐观精神深深感染了大家,同学们就如何学习袁隆平精神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其中一位学生说到:袁隆平用奋斗改写了水稻技术,把“发展杂交水稻、造福世界人民”作为毕生事业,他专注于技术研究,不讲待遇,不求名利,勤奋务实,谦虚谨慎,以无我的献身精神,诠释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我们不一定都要成为袁隆平,但可以人人学习袁隆平的精神,把他的精神运用到我们实际工作和学习中去,为各自的行业,为华夏崛起,为民族复兴做出自身的努力。

最后,全体学生默哀一分钟表达对袁隆平的深切悼念和缅怀。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鼓励同学们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弘扬袁隆平精神,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光荣使命,奋勇争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