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工队伍走近抗日先遣支队司令部参观学习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弘扬和传承爱国精神,增强全体党员的民族意识与家国情怀,12月1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副书记宋文献带领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前往豫西抗日先遣支队司令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豫西抗日先遣支队司令部旧址位于巩义市南30公里涉村镇上庄村,1986年11月21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我们在讲解员的详细解说下跟随学工队伍参观学习,作为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它的主体建筑为丁、李、田三家祠堂,均座北向南,面阔三间。1944年,中共中央和八路军总部决定开辟嵩山抗日根据地,建立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支队,皮定钧任司令员,徐子荣任政治委员。先遣支队在此指挥了琉璃庙沟、大冶、黑石关、缑氏等200多次战役,歼敌3500余人。我们被这些革命先烈的不怕牺牲、不惧艰险的伟大革命情怀所深深感染。

在革命旧址,全体与会人员共唱国歌,缅怀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集体默哀三分钟。党委书记王洪彬同志更是在这块红色的热土上为我们上了一堂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温度的微党课,在国家公祭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以史为鉴,缅怀先烈,勿忘国耻,砥砺奋进。最后,党委宣传部部长索秋平带领全体人员在庄严的党旗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字字铿锵,振奋人心。

通过本次学习,我院学工队伍再次接受了灵魂的深刻洗礼,并纷纷表示,将学习革命先辈们的无私、无畏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担当历史重任,在各项工作中争当先锋表率,为推进洛阳师范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