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级工科学生奔赴专业实习岗位(四)

作者:李爽|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量:
     

9月30日下午,洛阳中科信息产业研究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陈雅飞与人工智能中心主任张冉莅临我院开展实习实践工作指导,副院长夏玉杰,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主任李高丰,通信工程专业主任高雅、实验中心主任王松林、参加实习学生和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专业部分低年级学生在物理楼305会议室进行了专业实习岗前座谈会。

洛阳中科信息产业研究院是我院建设的河南省大学生校外实习实践基地,我院2017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部分学生将奔赴洛阳中科信息产业研究院实习就业基地开展为期一个学期的专业实习。

座谈会上,中科信息产业研究院的陈雅飞老师介绍了研究院服务产业发展方向,一是人工智能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成立产业技术研究中心,组建河南省人工智能赋能传统行业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打造中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基地;二是汇集创新资源促进农业产业发展,集合中科院优势资源,推动智能农业机械装备工程实验室成立,成为国家智能农机制造业创新中心技术源头,引领第三代农机的智能化技术升级。最后,向同学们展示了当前项目的实际成效。人工智能中心主任张冉老师针对人工智能方向进行了分析,依托电子信息学科,利用人工智能助力洛阳传统产业升级,并就人工智能在电子信息领域中的应用做了深入讲解。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两位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交流。

夏院长嘱咐同学们要学以致用,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课本理论知识与社会生产实践相结合,努力踏实,磨练意志,开阔自己的视野,积极融入到研究团队中去,弘扬我院学子优良品质。最后,他重点强调了实习过程中安全问题,嘱咐同学们要互相照顾,注意实习期间的人身、财产、交通、饮食安全及防疫安全,严格遵守学校和实习单位纪律。

洛阳中科信息产业研究院暨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洛阳分所,是由洛阳市政府和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依托中科院计算所在计算机与信息技术领域的综合优势,以信息产业共性核心技术为重点方向,通过项目合作、企业孵化、吸引聚集等方式推进洛阳信息技术产业集群化发展,服务于洛阳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新兴产业培育。此次来访交流开拓了双方实习实践工作思路,并为下一步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