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光场调控技术与应用”论坛圆满完成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量:
     

4月10日-4月12日,由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河南省电磁变换与探测重点实验室,河南省红外技术研究会主办的“第一届光场调控技术与应用”论坛,历时3天圆满完成。

4月11日上午,来自中科院上光所、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上海大学、浙江大学、洛阳师范学院等近20余位校外专家学者参观河南省电磁变换与探测重点实验室,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并进行了自由交流,并分组进行座谈交流。

4月12日,“第一届光场调控技术与应用”论坛在教科院211会议室举行。洛阳师范学院副校长潘留占出席开幕式发表欢迎致辞,并为邱建荣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随后邱建荣教授发表大会致辞。

本届论坛以光场调控的新技术及前沿应用为主题,聚焦光场调控新现象、新原理、新机制的发展状况,重点分析了新技术,及在现有情势下,展望了前沿应用的发展态势。30余位校内外专家、学者等参会,围绕论坛主题发表了真知灼见,展开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吸引了诸多老师与学生前来旁听。

本次论坛汇聚了从事超快激光诱导、稀土掺杂、纳米晶复合发光材料、可再生应力发光、长余辉材料、光纤掺杂、飞秒激光信息储存等方向的科研人员,广泛开展学术交流,研究发展战略,共同促进相关理论、技术及应用的进一步发展。论坛还专设了互动讨论环节,各位报告专家就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详细解答。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听了本次论坛报告会受益匪浅,不仅开阔了视野和思路,还丰富了知识储备,对今后相关的科研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 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版权所有
  •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邮编:471934
  • 电子邮箱:wlxy@lynu.edu.cn
媒 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