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9名政协委员参加政协第十四届洛阳市委员会会议
2023-02-14 09:42     (点击: )

2023年1月3日至5日,政协第十四届洛阳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副校长赵海彦、科研管理处处长刘恒、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主任彭枫、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李正学、教务处副处长高彩荣、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裴航、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吴海霞、历史文化学院教授毛阳光、外国语学院教师王蒙等9名政协委员代表不同界别参加了会议。李正学当选为政协第十四届洛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

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热忱的参政态度,深入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充分彰显了我校政协委员胸怀大局、履职为民的担当和情怀。大家聚焦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潜心撰写提案,共向大会提交10余份,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洛师智慧和力量,得到了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的关注和赞誉。

赵海彦以“6个回望、5个坚定不移、4个把牢”3个关键词对市委工作报告表示高度认可,他表示,报告用“6个回望”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用“5个坚定不移”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用“4个把牢”要求新一届政协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作为政协委员,要通过团结、奋斗,努力为“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重振洛阳辉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赵校长的发言站位高远又贴切实际,受到参会领导和代表们的肯定与好评。

李正学在接受“洛阳代表委员面对面”记者采访时作《加大投入整合资源建设文化数字强市》主题发言,建议要做好统一规划,制定出台落实文化数字化战略的相关实施办法;要加大资金投入,建立政府资助与社会资本投入相融合的机制;要加强资源整合,丰富数字文化产品供给,推进公共文化网络平台建设;要鼓励数字融合传播,加强特色原创IP的开发和转化。

彭枫参加了无党派界别小组讨论。他表示,要主动面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优化同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教育结构、学科专业结构、人才培养结构,紧紧围绕洛阳市经济发展的重大战略,服务洛阳“风口”产业。

高彩荣参加了文学艺术组讨论。她表示,今后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增进调查研究能力和联系群众能力,提高履职水平,为洛阳市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吴海霞在委员通道接受记者采访时作《加强高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更好推动洛阳发展》主题发言,建议强化“政产学研用”创新合作机制,提升协同创新能力,加强辐射带动作用,加快科技资源聚集,为洛阳“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贡献高校智慧和力量。

裴航参加了教育界的小组讨论,提出打造“黄河文化艺术节品牌”的构想,他表示,作为政协委员,在任职期间,将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学习,深入调研,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为洛阳文旅产业以及社会艺术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校市政协委员们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增强“五种能力”,善建言、建良言,忠诚履职、务实重干,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新征程、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件:tzb@lynu.edu.cn
帮助
建议使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 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豫ICP10005974号
媒体
校园微博  校园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