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2022-10-31 17:00     (点击: )

10月28日下午,我校召开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统战部全体成员,各民主党派、知联会、留联会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统战部负责人领学了中共二十大精神,与会人员积极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自身建设,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宋文献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引领时代发展、推进复兴伟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宋文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带有长期性的根本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一要原原本本学。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同时要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联系着学,进一步深刻领悟中共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二要真真切切悟。深入学习领悟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教兴国、文化、统一战线、中国式现代化等重要论述,把握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用中共二十大精神指导实际工作。三要踏踏实实干。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围绕中共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创新工作方式,在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过程中彰显统战担当、展现统战作为;发挥统战优势,广泛凝聚共识,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画出最大同心圆。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件:tzb@lynu.edu.cn
帮助
建议使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 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豫ICP10005974号
媒体
校园微博  校园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