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留联会开展“走进客家文化”研学活动
2021-12-08 14:22     (点击: )

为增进会员们对“洛阳客家祖源地”品牌的深入了解,更好地推动洛阳人文交往中心建设,提升洛阳在海内外的影响力,12月5日,我校留联会组织会员代表前往洛阳客家之源纪念馆开展“走进客家文化”研学活动。洛阳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振刊应邀参加。

洛阳作为十三朝古都,是河洛文化的源头和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也是客家先民首次大规模南迁出发地。汉魏洛阳故城遗址是“西晋客家先民南迁出发地”,在客家文化发展中具有独一无二的地位。在纪念馆中,我校教师、洛阳市客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安峰从汉魏洛阳城大谷关的“衣冠南渡”讲起,带领广大会员回顾了客家先民五次南迁,历经千年漂泊,逐渐形成遍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一亿人口的庞大民系的艰辛历程。

研学活动使会员们对于洛阳在“客家文化”形成过程中的重要地位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校留联会会长郭可悫讲到:“家乡洛阳,翻一页是厚重,看一眼是风雅,品一口是文化,作为洛阳人,我们感到无比自豪。”大家表示,今后将更好地利用留学归国人员联系海外的独特优势,传承好“河洛文化”,讲好“洛阳故事”,不断提升洛阳文化软实力和国际影响力,为擦亮“古今辉映、诗和远方”的城市名片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件:tzb@lynu.edu.cn
帮助
建议使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 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豫ICP10005974号
媒体
校园微博  校园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