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统战之声>>正文
欧美同学会第六届年会将于9月13日在郑州举办
2017-09-05 00:00     (点击: )

日前,欧美同学会第六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郑州峰会新闻吹风会在京举行。会议主持人、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介绍,欧美同学会第六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郑州峰会将于9月13日至15日在河南郑州举行,年会由欧美同学会与河南省委省政府共同主办。

欧美同学会第六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郑州峰会主题是“展留学报国情怀、助中原更加出彩”。年会将邀请中央统战部领导和欧美同学会领导出席开幕式,邀请诺贝尔奖获得者及著名专家学者作主旨报告,紧扣河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举办主题论坛、院士座谈会,并将与河南省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服务河南发展的长效机制。

此次年会亮点之一是首次开创了“双创峰会”品牌,从海内外推荐的上百位留学人员中,遴选出20余名最有代表性的创新创业成功人士和海归大咖,通过交流、对话等形式,分享他们创新创业经验和成功秘诀。欧美同学会人事文秘部主任张忠飞介绍说,此次峰会设计规模800人,都是依托欧美同学会各分支机构和海外联络站推荐。

河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曾垂瑞介绍了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第六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峰会筹备情况。他指出,2016年河南省国民生产总值达到4.016万亿元,经济总量居全国第五位。在党中央和国务院重视支持下,河南省注重交通便利、产业聚集的独特优势,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日益提升,已成为广大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的良好选择。

党的十八大以来,欧美同学会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在留学报国、建言献策、民间外交方面做了大量有意义的工作。欧美同学会参与主办了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蓝色经济国际人才暨产学研合作洽谈会等活动,设立了“海归创业学院”“海归创投联盟”,为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提供支持。举办“知国情、话自信”海归系列恳谈会、归国留学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座谈会、会员茶叙等特色活动,团结凝聚广大留学人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力量,受到海内外留学人员广泛关注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件:tzb@lynu.edu.cn
帮助
建议使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 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豫ICP10005974号
媒体
校园微博  校园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