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参政议政>>正文
河南政协委员赵邦屯:应对贫困子女免除高中和大学学费
2016-01-26 00:00     (点击: )

河南省政协委员赵邦屯

近年来,“脱贫”是摆在各级政府面前一个重要的问题。河南省政协委员、洛阳师范学院教师赵邦屯今年带来的提案是关于河南省教育脱贫的问题。

赵邦屯表示,截至2014年年底,河南有53个贫困县,570多万农村贫困人口,未来5年扶贫攻坚战比较艰巨。“贫困人口之所以贫困,一方面他们的学历较低,缺乏致富的技能;另一方面教育成本较高”。

对此,赵邦屯认为,“对于贫困人口的子女,国家应该出台相应政策,在免费9年义务教育的基础之上,进一步免除高中、大学的学费。此外,对于贫困人口,教育机构对其进行免费培训,教会其致富的本领,对其帮助的方式从‘输血’向‘造血’转变”。

此外,赵邦屯建议政府打造一个“贫困人员网络系统”,包含河南所有贫困人口需要的信息,任何人都可以查到,教育部门会根据其特点进行精准帮扶,让他们尽快感受到国家改革带来的成果。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件:tzb@lynu.edu.cn
帮助
建议使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 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豫ICP10005974号
媒体
校园微博  校园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