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参政议政>>正文
校长梁留科等在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积极建言献策
2018-01-29 00:00     (点击: )

1月2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校长梁留科以及我校教师陈培元、郭爱和、史明艳等作为委员参加了会议。

张亚忠在对省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所作的报告中多次提到梁留科提交提案的情况:针对“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综合支撑区”的提案,承办单位认真调研认证,向国家发改委报送有关报告,推动将郑州和洛阳作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城市、郑欧班列作为重要运输通道写入国家规划;针对“加快河南省自贸区建设”的提案,承办单位认真研究,统筹规划,聚焦战略定位,突破重点难点,协同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助力中原更加出彩;针对“新形势下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提案,承办单位认真研究,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高校教育教学全过程,扎实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积极推进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针对“强力打造中原经济区文化旅游圈”等提案,承办单位在编制有关规划、制定有关方案时吸纳提案建议,采取多种措施促进我省文化产业规模扩大和竞争力提升。

作为政协第十一届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梁留科以民建省委名义提交的《关于强力打造中原经济区文化旅游圈的建议》被评为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优秀提案,提交的《关于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综合支撑区》的提案被写入省政协十一届九次常委会报告。

在省政协主办的《协商论坛》刊物推出的“五年,我们这样走过”特别报道中,我校精准帮扶洛宁脱贫攻坚项目、承办第十四届河洛文化研讨会等工作被重点介绍。

在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时,梁留科在发言中建议,一是完善协商机制和方法,充分发挥政协的优势;二是适应新时代,围绕新业态,围绕共享经济、互联网+等课题,尽快抢占制高点;三是多组织视察活动,推动有关问题解决。在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时,梁留科在发言中建议,一是全力打造物流信息通道枢纽,提升融入、支撑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能力;二是结合互联网+的特点,全力推动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建设;三是着力加强隋唐大运河的遗产保护和建设,全力打造文化高地;四是以双自联动、双区同建为核心,全力推动技术创新与制度创新。以上建议分别被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简报第18期、第37期摘登。

本次会议上,梁留科积极撰写提案,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共提交关于自贸区建设、关于洛阳积极创建军民融合示范区、关于加强隋唐大运河遗产保护与建设、关于乡村振兴、关于加强河南跨境电商发展等提案12份。

我校陈培元、郭爱和、史明艳等委员也分别提交了自己的提案,并就相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共同助力河南经济社会发展。

1月28日下午,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陈培元当选为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件:tzb@lynu.edu.cn
帮助
建议使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 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豫ICP10005974号
媒体
校园微博  校园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