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参政议政>>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校长梁留科的提案被表彰为第十二届全国政协优秀提案
2017-09-09 00:00     (点击: )

9月6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表彰会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会见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获奖代表并讲话,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出席表彰会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主持表彰会。全国政协委员、我校校长梁留科向第十二届全国政协五次会议提交的《关于发展全域旅游的提案》被表彰为优秀提案,并作为代表参加表彰会。

俞正声在会见获奖代表时,代表全国政协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向所有为政协提案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俞正声说,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反映各方面要求和意见、向政府部门提出建议的重要形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对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对人民政协通过提案履行职能提出新的要求。全国政协与各有关方面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大力推进提案工作创新,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不断提高,提案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

俞正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决策部署,团结一致,共同努力,把提案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张庆黎、李海峰、卢展工、陈晓光参加会见。

杜青林在表彰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政协和有关方面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动提案质量不断提高、办理质量明显提升、办理协商深入开展、工作制度更加完善、功能作用有效彰显。他强调,要深入总结经验,科学把握提案工作特点规律,坚持求真务实,推进提案工作实践探索和制度建设。

梁校长在《关于发展全域旅游的提案》中认为,全域旅游是新时代背景下中国旅游发展战略的再定位,是对五大发展理念在旅游业的贯彻落实,也是推进供给侧改革在旅游业延展的重要抓手。针对全域旅游实践中存在的问题,梁校长建议:加快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全域旅游发展提供制度支持;推进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为全域旅游发展提供基础支撑;继续以“旅游+”为手段,为全域旅游发展提供产业融合路径;加强完善旅游高端智库建设,为全域旅游发展提供科学咨询;升级旅游管理学为一级学科,为全域旅游发展提供人才支持;拓展中国特色旅游理论研究,为全域旅游发展实践提供参考。

作为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梁校长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关注行业发展前沿,关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围绕河南省自贸区建设、全域旅游、教育事业发展等内容积极撰写提案,共向十二届全国政协会议提交各类提案50余份,受到了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部分提案已被政府采纳并成为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举措。

据了解,五年来,全国政协委员共提交29340份提案,共有240件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其中个人提案153件。

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会见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获奖代表并讲话

2不加说明

全国政协委员、校长梁留科提案奖牌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件:tzb@lynu.edu.cn
帮助
建议使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 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豫ICP10005974号
媒体
校园微博  校园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