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民族宗教>>正文
校长梁留科带队赴新疆看望慰问我校援疆支教大学生
2018-06-26 00:00     (点击: )

6月21日,校长梁留科、副校长潘留占带领党政办公室、教务处、科研管理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河南省对口援疆地区——哈密市看望慰问我校援疆支教大学生。座谈会在哈密市一中举行,哈密市教育局局长张玉明、副局长王飞、哈密市一中有关领导以及我校带队教师和支教大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张玉明代表哈密市教育局、受援学校和单位对我校多年来的大力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我校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助哈密教育事业发展,选派更多的优秀大学生来哈密发光发热、锻炼成长,为哈密教育作出更大贡献。哈密市一中领导介绍了该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支教大学生在本学期开展顶岗支教、素质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的情况,对我校学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

援疆支教带队教师杨勇军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我校本学期援疆支教的总体情况。他表示,我校支教大学生纪律严明、服从指挥、工作积极,给受援地学校留下了良好的印象。支教大学生纷纷表示,感谢母校赋予的使命与责任,让他们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里来到哈密,在支教过程中“教学相长”,提高了能力,锻炼了意志品质,收获了宝贵的支教经历,用行动践行了“用半年时间,收获一笔终身难忘的珍贵精神财富”的青春誓言。

座谈会上,潘留占对支教师生提出了要求和希望,教务处负责人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梁留科讲话中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状况以及援疆工作的情况。他说,一段援疆路,一世洛哈情。学校将继续把教育援疆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完成好,进一步提高援疆支教工作的管理水平和支教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进一步拓展援疆支教领域,在学生支教、师资培训、对口交流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开展基础教育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工程和干部管理水平提升工程;进一步开展幼儿园和中小学双语教师的培训,把教育援疆工作进一步深化,做出更大成效。

我校早在2005年就开始了教育援疆,建立了“高校—哈密教育局—基础教育学校”联盟的教育援疆模式,开展了以支教、师资培训为重点的教育援疆工作,承担了哈密“少数民族普通高校毕业生赴河南培养计划”的培训任务,有效缓解了哈密基层师资紧缺的矛盾,提高了哈密教师的综合能力,加深了民族文化交融,取得了显著的效果。以大学生支教方式开展的教育援疆项目是我校“自选项目”,从2011年秋季开始开展援疆支教,截至目前共派出14批973名师范专业大学生和70名优秀教师开展援疆支教工作,覆盖了哈密市伊州区、伊吾县、巴里坤等地97所中小学和幼儿园。本学期我校共派出72名支教大学生,分布在近30所中小幼学校顶岗支教,有效地补充了受援地教师的数量。

援疆支教学生座谈会现场

梁留科一行看望我校在哈密一中支教学生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件:tzb@lynu.edu.cn
帮助
建议使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 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豫ICP10005974号
媒体
校园微博  校园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