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民族宗教>>正文
我校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协调会
2017-09-28 00:00     (点击: )

9月22日上午,我校在成均楼A—326民主党派活动室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协调会。校党委副书记王万鹏出席,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保卫部、教务处、团委、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郭天顺主持。

会上,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杨会宾结合《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关于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进学校的实施意见》要求,对我校《关于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解释说明。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具体措施和责任分工进行了研讨。杨会宾还就近期省委、省委统战部、省委高校工委对高校宗教工作提出的要求进行了传达。

党委统战部部长郭天顺向各部门一直以来对统战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谈到,学校创建方案主要围绕贯彻落实“五个一”:开发一个以宣传民族团结进步为主要内容的新媒体平台;建设一个具有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功能的教室;办好一个有清真饮食习惯需求的食堂或窗口;每年举办一次以民族团结进步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每年组织一次民族联谊活动。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和特色工作,从注重宣传教育,加强思想引领;创新活动载体,完善教育教学;加强日常管理,营造良好环境三个方面深入创建。党委统战部将和各部门共同努力,继续做好统筹、协调和服务工作,推动我校民族宗教和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副书记王万鹏强调,统一战线是我党的三大法宝之一,在革命和建设时期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央、省委对新时期统战工作高度重视,对高校统战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新任务。民族团结是高校统战工作的重要内容,希望各部门高度重视民族团结创建工作,主动担当、团结协作、互相支持。坚持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将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党和国家的民族理论政策法规和民族团结教育内容贯穿于育人全过程;突出抓好专题讲座、宗教知识竞赛和演讲赛等活动,营造良好氛围;充分依靠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队伍,把创建要求落实、落小、落细,确保创建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校党委副书记王万鹏讲话

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王万鹏讲话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电子邮件:tzb@lynu.edu.cn
帮助
建议使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 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豫ICP10005974号
媒体
校园微博  校园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