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学习强国洛阳学习平台报道我校青年讲师团党史故事宣讲实践队开展党史故事巡回宣讲

发布时间:2021-07-14 作者:孙志隆 郭利霞

宣讲队在安乐镇开展党史故事宣讲 段伟伟 摄

  “人们大多熟悉焦裕禄在兰考的光辉事迹,却还有很多人不知道在他不懈奋斗的一生中,曾在洛阳矿山机械厂工作生活了9年,9年间焦裕禄精神在这里生根发芽,舒枝展叶,扎根于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沃土之中……”焦裕禄50多个日夜坚守在车间,900多个小时奋斗在一线,终于建造出新中国第一台2.5米卷扬机的故事,让在场观众不禁浸湿了眼眶。这是洛阳师范学院青年讲师团党史故事宣讲实践队在河南省洛阳市安乐镇开展党史故事宣讲时的一幕。

宣讲队在偃师区顾县史家湾小学开展党史故事宣讲 郭利霞 摄

  暑假期间,洛阳师范学院青年讲师团党史故事宣讲实践队走进安乐镇,70余名基层党员干部参与了活动。7名宣讲员以“讲好百年故事·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以质朴的话语、新颖的方式深情讲述了“八女投江”、陈延年和陈乔年、英雄校友李翔梧及其夫人刘志敏、焦裕禄以及“两弹元勋”邓稼先等7个在党的不同历史时期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动人事迹,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使党员们再一次感受了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和其中蕴含的伟大精神。“大学生的宣讲队伍就是不一样,不仅有故事、有朗诵,还有理论、有总结,使宣讲变得有高度、有温度、有情怀。”一名在镇政府工作的党员激动地说。

宣讲队在寇店镇五龙村小学开展党史故事宣讲 程俞淦 摄

  为了在青年大学生群体中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光辉历程,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洛阳师范学院开展了“党史中的青春力量”党史故事宣讲员大赛,并在全校青年学生中遴选理论功底深厚、理想信念坚定、宣讲能力优异的优秀学生组建青年讲师团,在全校基层团组织中开展党史故事巡回宣讲,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宣讲队在庞村镇开展党史故事宣讲 段伟伟 摄

  随着暑期到来,青年讲师团成员又组成党史故事宣讲实践队,深入农村、乡镇、社区、中小学等地广泛开展党史故事宣讲。先后在洛宁县中高村、洛宁县翔梧小学、洛阳市安乐镇、庞村镇、寇店镇五龙村小学、偃师区顾县史家湾小学等地开展党史故事巡回宣讲10余场(次),受众近千人。

宣讲队在洛宁县中高村开展党史故事宣讲 郭利霞 摄

  宣讲团用青年之声讲述党史故事,以青年视角阐述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新意、有效果、有声色、接地气。


责任编辑:冉娜娜

上一条:中国青年网中青校园报道我校外国语学院“语·未来”阳光支教团队走进山村教育,奉献爱心支教 下一条:今日头条报道洛阳师范学院党史宣讲走进洛龙区安乐镇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