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大手拉小手,情暖支教路 ——筑梦传承“三下乡”

发布时间:2022-07-07 作者:

带着初心和希望,怀着用点点星光、照亮航路的期许。洛阳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阳光筑梦”支教队队员在这个炙热的暑期奔赴支教地点——洛阳市嵩县德亭镇第二中心小学,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支教活动。


同学们制作小蜗牛

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德亭镇第二中心小学开展课后延时服务。据了解,嵩县德亭镇第二中心小学很少开展手工类课程,美术类课程开设存在不足。于是创意手工组组员在课后延时服务时间内通过教授简笔画、折纸、彩线贴画等手工,将孩子们引入美术的美妙世界,培养孩子们的审美情趣和综合能力。

创意手工组队员进入到校园后,感受到了孩子们对手工美术课的极大热情。为了更好的激发他们的创造力,带给学生们更好的课程体验,队员们依据不同年级不同学生的特点,有针对性的进行教学设计。在课堂上,队员们用通俗的语言和充满童真童趣的方式为孩子们认真讲解手工制作步骤,耐心指导手工制作。孩子们课堂表现热情十足,积极向队员们询问制作过程,不断发挥着自己天马星空的想法,制作出创意十足的作品。“在做手工的过程中,看到自己一步步将自己内心的想法制作出来,真的感到超级开心呢!”


同学们制作“晴雨花”

在教学过程中,队员们还穿插了红色主题教育。通过亲自动手制作国旗,孩子们不仅了解国旗的含义,也增强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

“支教的意义在于照亮,在这次支教中,我学会了用爱心、责任心和自身所学去帮助孩子们。”支教队员邵珊说。

美育是审美教育,更是情操教育和心灵教育,对于立德树人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落实这一重要要求,就要下大力气改进美育工作,将其作为推动学校美育高质量发展的基础环节。这次支教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而且有助于提高孩子们的审美情趣和综合能力,为美育发展打下微薄基础。

未来,阳光筑梦暑期支教队创意手工组的队员们将继续运用自身所学,通过更多的形式为美术教育的发展出一份力!


责任编辑:徐雪伊

上一条:洛阳师范学院文艺“轻骑兵”进社区,结对帮扶聚合力,共建文明典范城 下一条:学前教育学院“小糍粑”爱心实践队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