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前三季度河南新设外企164家

发布时间:2020-11-28 作者:赵振杰

11月26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国际投资意愿下降形势,我省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稳外资工作,外商在豫投资信心继续保持稳定。今年前三季度,全省新设外资企业164家,同比增长2.5%,连续4个月保持增长;实际吸收外资143.8亿美元,同比增长3.4%。

“总的来说,前三季度我省吸引外资呈现两大特点:知名跨国公司扩大在豫投资,服务业成投资新热点。”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前三季度,全省设立投资额超千万美元以上的外资企业37家,投资总额72.9亿美元,占全省新增外资企业投资额的97.5%。通用电气、可口可乐、益海嘉里、正大集团、华润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纷纷扩大在豫投资。郑州太古可口可乐增资搬迁项目,增加投资8500万美元。光大环保投资1.1亿美元设立光大环保能源(信阳)有限公司,投资6870万美元设立光大环保能源(固始)有限公司,开展垃圾发电、清洁能源生产。正大集团投资2119万美元设立的开封国投正大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养殖技术管理服务。

前三季度,全省服务业领域设立外资企业136家,占总数的82.9%,同比增长28.4%。其中设立高技术服务业企业49家,同比增长36%。疫情防控需求推动相关行业快速发展,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吸收外资额同比增长34.7%,卫生和社会工作吸收外资额同比增长274.6%。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省企业境外上市呈现加速趋势。兴业互联、建业新生活、大山教育、宏力医疗等服务业企业在香港上市,募集资金超过30亿港元。

港台地区仍为境外资金主要来源地。前三季度,全省吸收境外资金涉及47个国家和地区。其中30个国家和地区在我省有新设外资企业。其中,新设港资企业66家,新设台资企业24家。


责任编辑:胡文萱、袁晨静

上一条:科学严谨做好新冠病毒疫苗研发和生产准备工作 下一条:习近平致电祝贺拜登当选美国总统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