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正文

青·人物 赵佳亮:自立自强,闪耀人生

发布时间:2024-03-20 作者:文/闫欣怡

青春最美的模样,就是矢志追求梦想。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挑战。然而,有些人选择退缩,有些人则选择勇敢地面对困难,迎接挑战。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2021级美术学专业学生赵佳亮,感受他的奋斗与坚持,汲取他的精神力量。

赵佳亮,共青团员,洛阳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2021级美术学专业学生,担任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助理团主席团成员一职。在校期间,勤学好学,成绩名列前茅,生活上艰辛朴素,自立自强,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活动。在思想、学习、生活和个人实践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十佳杰出青年、十佳百星之“自立自强之星”、优秀学生干部、文明学生、防疫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等荣誉十余项。



荣誉介绍

国家级:

2023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省级:

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级金奖

2023年主持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

2023 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三等奖

第二届“创青春”中国青年碳中和创新创业大赛华中赛区铜奖

校级:

洛阳师范学院“文明学生”

阳师范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洛阳师范学院“防疫工作先进个人”

洛阳师范学院第十七届简历设计制作大赛二等奖

洛阳师范学院十佳杰出青年、“自立自强之星”

洛阳师范学院“三好学生标兵”

洛阳师范学院“三好学生”

洛阳师范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自立自强,超越自我

经济拮据但不失温暖的家庭环境培养了赵佳亮自立自强的生活能力。在没有课的空闲时间,他就到学校附近做兼职教师,给自己赚生活费,不给家中增添负担。在学习中,他踏实认真,刻苦钻研,个人学习成绩、量化成绩均位于班级第一、专业2%以内。此外,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他还经常参加科技、人文、社科等方面的讲座,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服务同学,培养自我

作为学生干部的他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虚心求教,接受同学监督。他发扬自立自强的优秀品质,以身作则,协助学生处的相关老师处理各项事务,积极为同学们服务,为学校的学生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工作之余,他积极撰写稿件、制作新媒体作品,作品“青年说|那一刻,整个世界都为我打光!”被省教育厅公众号豫教思语转载报道。



参加竞赛,提升自我

“少年一贯快马扬帆,道阻且长不转弯”,赵佳亮一直这样勉励自己。在创新创业类竞赛中,他先后取得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级金奖、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三等奖等荣誉。同时,他作为主持人带领团队精心打磨《青耕艺行——青少年农业科普基地》项目,获得河南省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省级立项。此外,他还在第二届“创青春”中国青年碳中和创新创业大赛中跨学科跨领域组建团队,取得华中赛区铜奖。




默默奉献,找到自我

青春在奉献中闪光,他一直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追求着更有意义的生活,志愿活动便是他平凡生活中不平凡的一部分。他在我校防疫志愿工作中发挥学生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活动。寒暑假返回家乡后,他积极参加家乡志愿服务活动,为家乡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除此之外,他发挥自己的所学知识,为邻居孩子辅导功课,定期去养老院看望老人,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大学期间累计参与志愿服务时长超200小时。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用青春描绘梦想,用努力和拼搏续写人生的华美篇章。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无数的努力以及日复一日的坚守,有更多精彩的青春故事等待书写,相信赵佳亮在以后的成长道路中会继续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充满希望的画,让青春绽放最美光彩!


责任编辑:赵小西

下一条:青·人物 孙艺鸣:行而不辍, 未来可期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