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正文

王安雪:不负韶华不负己

发布时间:2022-06-13 作者:文/叶妍玲、吴嘉钰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她担任我校青马工程翔梧班第十五期团支书,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凭借扎实的专业能力在专业竞赛中获得了突出的成绩,同时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她不仅着眼于提升自我,而且具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努力为班级做出贡献。她就是商学院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二班的王安雪。



她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无论是学习、工作还是生活上,量变才能引起质变,只有不断学习,不断积累,才能更进一步。从大一开始,她就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为之不断努力。课堂上积极发言,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曾获得过洛阳师范学院“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并积极参加专业类竞赛,赢得了2022年“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河南省铜奖、第十一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团体二等奖、2021年“中博杯”全球财经求职力挑战赛洛阳师范学院校区总决赛一等奖、2020年洛阳师范学院商学院第十四届简历设计大赛优秀奖等多个荣誉奖项。



学习之余,她还在实践中奉献社会、在实践中彰显价值、在实践中收获成长。她积极参与2021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加入义务支教、开学志愿服务、志愿植树活动、文明校园执勤活动、安乐窝养老院志愿活动等。星光不只闪耀在天边,也许散落在平凡中,回忆起社会实践的过程,她说:“虽然过程很苦,但我们也希望为有需要的人撑起一把伞,将温暖传递下去。”为了增加工作经验和丰富校园生活,她也多次进行社会兼职,在江苏无锡和洛阳中国移动的社会实践中积攒了大量经验。



当被问到有什么建议给学弟学妹时,她表示:“踏实是最根本的,学习没有捷径,认真学一定会有回报;其次,要多尝试,俗话说“有时候打败你的并不是同行”,因此在确保学业的前提下,要多去接触不同的事物;在四年学习中,至少有一个方面需要做专、做精,拥有一项独门绝技是个人发展和生存的法宝,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会有所帮助。在遇到瓶颈的时候,要学会“更新”自己,每到一个阶段,在总结的基础上,重新再出发。”从普通学生到十佳青年,她身上的自信始终散发光芒,永不彷徨。



不负青春,不负韶华,这是对王安雪同学大学四年最好的诠释。不饱食以终日,不弃功于寸阴。让青春因梦想而不朽,让梦想因努力而闪耀,这是她的座右铭,也该是我们的座右铭。


责任编辑:徐丹

上一条:赵中乾:勤勉善思 刻苦钻研 下一条:刘中华:逆水行舟,追光逐梦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