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团委要闻 > 正文

青春践行二十大 志愿奉献正当时 ——我校举办第二十四届“先锋杯”主题团日活动大赛汇报展示会

发布时间:2023-06-09 作者:文/王文洁 王雪芳 杨佳谊 图/牛怡玮 常伟文 陈佳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助力我校“一个目标两项攻坚三大行动”的实施,6月8日下午,我校第二十四届先锋杯主题团日活动大赛汇报展示会在G1-112举办。校团委书记曹嘉、副书记高莹,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倪红涛以及300余名团员代表参加活动,各学院团委(团总支)老师担任评委。



经过前期材料评审,共有19个团支部进入汇报展示会,分为文科、理科和体音美三组分别进行展示汇报。各团支部汇报人围绕“青春践行二十大 志愿奉献正当时”主题,结合PPT演示,向大家展示了理论宣讲、交流分享、青春寻访、红色绘画展览、手工艺品制作、情景剧、自制皮影戏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我校团员青年锐意进取、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经过前期材料评分及现场汇报,文学院202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三班团支部等3个支部荣获一等奖,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生物科学二班团支部等5个团支部荣获二等奖,信息技术学院2022级软件工程八班团支部等11个团支部荣获三等奖,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团委等5个基层团组织荣获优秀组织奖。



校团委书记曹嘉对19个团支部的精彩展示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并提出三点建议和要求:一是以参与展示的团日活动为范本,积极学习先进经验,持续创造优秀的团日活动;二是将思想政治教育与自身专业相结合,强化团日活动教育效果;三是积极设计主题团日活动内容和形式,让团日活动既有理论深度,又有鲜明特色与活力。



“先锋杯”主题团日活动大赛自1998年至今已举办24届,是我校一项重要的团学品牌活动,是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本届“先锋杯”主题团日活动以“青春践行二十大 志愿奉献正当时”为主题,各团支部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强化组织动员,自主设计活动形式,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听从党的号召、跟随时代步伐,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跟党走好新征程。


责任编辑:王丁冉

上一条: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下一条:强国有我新征程 奋斗追梦致远行 ——我校举办2023届毕业晚会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