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团委要闻 > 正文

全国著名演讲家蔡朝东为我校师生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16 作者:文/闵志双

11月16日下午,全国著名演讲家蔡朝东老师为我校师生带来《信念与责任》专题报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和部分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极具特色的热场活动开启了报告会的序幕,随后蔡朝东老师提出“什么是理想?什么是信念?”的问题引发了大家的讨论,在报告中,他追忆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时的亲身经历,并饱含深情地讲述“老山英雄”的故事,一封封家书、一个个战士、一次次冲锋………一幕幕感人的瞬间令人潸然泪下。

最后,蔡朝东老师结合社会现象,阐述了责任感是“做好应该做的事,承担应该承担的义务,完成应该完成的使命”。他强调青少年是祖国未来的希望,并呼吁家庭、学校、社会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教育及爱国主义教育,鼓励在场的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肩负社会责任,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的人。整场报告语言诙谐、幽默,内容丰富,引用大量经典事例,为现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有关理想、信念与责任的思想政治示范课。



蔡朝东老师是全国著名演讲家、全球社会教育家论坛联席主席,也是清华、北大等135所高校的客座教授。他曾被授予“全国优秀青年思想教育工作者"、“全国模范军队转业干部”等光荣称号,长期致力于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的研究与实践。


责任编辑:黄蕾 张书奇

上一条:我校开展2020年“活力杯”共青团工作项目评选展示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0年“活力杯”团干部 微团课大赛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