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团委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项目展评会

发布时间:2020-11-13 作者:文/王瑶瑶

11月12日下午,我校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项目展评会在逸夫教学楼G1-112报告厅举行。“河南地区非遗调研队”等11支团队对暑期社会实践成果进行了汇报展示。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霍绍听、团委副书记高莹、党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张继华、教务处综合科科长邱红祥、团委组织部部长李倩担任本次展评会评委。各实践团队学生代表及各学院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展评会上,各实践团队采用情景剧和PPT汇报的形式,将实践活动的组织开展、实践过程中的体验与收获进行汇报展示。各团队成员精神饱满、配合默契,汇报内容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并融入了微视频、快板等表现形式,具有良好的舞台展演效果,得到了现场同学的掌声与好评。最终,翔梧班实践队《以梦为马 筑爱前行》和永信班实践队《与郑爷爷之约》获得一等奖,教育科学学院实践队《护航生命  筑梦成长》等3个项目获得二等奖,艺术设计学院实践队《推进艺术扶贫  助力乡村振兴》等6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也是大学生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培养爱国情怀、增强担当意识的重要途径。今年暑期,我校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了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的系列社会实践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大学生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和技能特长,组建“云团队”,参与“返家乡实践”,用实际行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防疫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乔渝淇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0年“活力杯”团干部 微团课大赛 下一条:我校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