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校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两项作品入选全国“六个100”优秀国学教育文艺作品

发布时间:2017-09-25 作者:文/朱玉晓

近日,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和全国少工委办公室面向全国开展的第二届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六个100”优秀国学项目遴选结果揭晓,我校团委推荐的《丝绸之路》《男子成人礼——冠礼展示》两个作品入选全国优秀国学教育文艺作品。此项评选,河南省获奖作品共4个,我校2个,占河南省获奖数量的一半。

本次活动,历经基层申报、省级推荐、网上投票、专家评审和网络公示等环节,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激励青少年学生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共同建设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大学生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近年来,校团委围绕“传承和发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这一主题,以河洛文化国学研修班为示范带动,激发华夏霓裳、茶艺社等大学生传统文化社团的活力,开展“我们的节日”“社团文化节”等活动,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植入学生心田,提升大学生的道德素质和人文素养,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成效。

上一条:交际艺术协会成立十二周年晚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校团委积极开展2017级迎新工作

关闭

友情链接:
洛阳师范学院

Copy-right 2005-2022 共青团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

团委微博
团委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