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学思政第一课开课

浏览量:101 日期:2021年03月22日 11:06

3月18日下午,食品与药品学院于逸夫楼G2-108顺利进行了开学思政第一课。党委书记吴冠红作为主讲人为2017级全体学生讲授了“不负当下,无惧未来”第一课。

珍惜韶华,逐梦未来。授课开始,党委书记吴冠红以2020年受疫情影响而变得严峻的就业形势为切入点,向我院2017级学生提出建议:毕业生应结合自身条件进行自我定位评估、切实分析当下就业形势、制订毕业计划、清晰明确地投递简历、积极参加企业活动、抓住机会回报社会,真正做到心中有规划,脚下有方向;针对就业问题,学生可以到为边疆地区,到革命老区工作。最后,吴冠红对2017级学生提出要求:遇到挫折和磨难,要勇于同行、无畏前行,时刻准备着迎接即将到来的机遇与挑战,让大学生活丰富多彩。

通过授课,让学院2017级学生对就业、考研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激发了学生拼搏向上的精神。同学们表示,要以自己的知识和能力,投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滚滚热潮中,奋勇争先,勇于担当,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