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食品与药品学院召开考研推进会

浏览量:128 日期:2020年09月29日 09:35

925日,食品与药品学院召开2017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与制药工程专业考研推进会,学校教务处处长赵冬生、学院院长刘献明、副院长押辉远、陈洪及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出席此次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晓主持。

教务处处长赵冬生首先讲到学校对考研学生提供的条件,包括排学习场所、学习环境等,比如:24小时不熄灯教室;办理考研证方便出入宿舍。之后,对食品与药品学院2017级学生考研状态表示赞赏,他说,考研可以提供给学生一个更高更大的平台,是我们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育人目标,培养学生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的具体措施。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在考研过程中要保持两个“度”。持久度和热度,这样才可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院长刘献明从我院考研数据说起,他说我院两年来考研率不断提高,去年所有学生党员都考取研究生,希望今年能够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刘院长说考研过程就像王国维先生说过的古今之成大事业大学问者一样,必经过三重境界:第一重境界是:“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第二重境界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第三重境界是:“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现在大家大部分处于第一重境界。因此,希望大家在遇到困惑时不要气馁,要坚持不懈,希望明年大家都可以“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副书记刘晓、副院长押辉远、陈洪分别就选报学校、专业、如何复习以及考研过程遇到的困难及如何克服等方面进行剖析。鼓励大家认准目标,行动起来、努力拼搏,在最后三个月时间内考出水平,考出理想成绩,鼓励同学们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最后食品科学与工程班班主任张海宁和制药工程班班主任范艳利老师从考研现状、预报名、院校选择、专硕学硕等方面给学生进行了答疑。

经过这次考研推进后,使同学们对当前的考研形势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和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