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保护黄河,我们在行动

学院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正文
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学军教授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2018-12-24 15:10 (阅读:)

12月20日上午,国家“万人计划”以及“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计划”入选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学军教授莅临我院讲学。刘教授在A16-402会议室带来了一场题为“我国大气氮沉降及其生态环境效应”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杨学义院长主持。

进入新世纪以来,随着工、农业的快速发展,氮肥的生产量和使用量都呈现连年递增的趋势,这一过程使得大量的氮以氮氧化物、氨等形式释放到大气中,并引发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环境问题。刘学军教授以此为背景,开展了大量关于氮循环、释放方面的研究,取得了一列重量级的科研成果。在本次报告中,刘教授系统的介绍了这一领域发展的历史沿革、最新的研究进展以及尚存的疑难问题。报告之后,刘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充分的互动,详细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刘学军教授是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6),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4),全球变化973项目首席科学家(2013),中科院“百人计划”(2008)和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06)入选者。他是国家大气污染防治公关联合中心大气学术委员会 (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总体专家组)委员及国家大气重污染攻关联合实验室首席专家,东亚氮倡议INI委员会委员,中国能源环境科技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土壤学会氮素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养分循环与环境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农业资源利用专业委员会委员,《Journal of Arid Land》和《生态学杂志》编委。先后在Nature、Science和PNAS等国际英文期刊发表SCI论文130余篇,论文被引5600余次,H-指数为41。主要研究方向:氮素循环与全球变化,重点开展大气氮沉降、农业氨减排及其环境效应研究。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379-68618472

地址: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A16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