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保护黄河,我们在行动

学院首页 教育教学 专业介绍 正文
生物技术专业介绍
日期:2018-04-12 00:00 (阅读:)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专业基础扎实;具有家国情怀、扎实学识、实践能力、创新精神;系统地掌握现代生物技术的基本知识体系和实验技能,能在地方经济社会的工业、农业、医药、食品、卫生、等领域从事与生物技术相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经营和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培养规格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生命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知识,受到有关生物技术和化学等实验实践、计算机应用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生物科学研究、现代生物技术和产品开发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素质和能力: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掌握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2.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高度社会责任感和丰富的人文科学素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具有健康人生态度。

3.系统掌握生物技术专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以及生物技术及其产品开发的基本原理与方法。具有从事本专业工作和适应相近专业工作的素质和能力;具有自主学习能力和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掌握一门外语并达到学校规定的外语水平,能运用外语进行交流和沟通;具备一定的国际视野和国际交流与合作能力。

4.熟悉生物技术及其产业的相关方针、政策和法规。

5.了解生物技术理论的前沿知识、应用前景和进展,以及国内外生物技术产业发展状况。

6.具有一定的计算机应用能力,能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进行资料查询、文献检索,具备独立获取知识和信息的能力。

7.得到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掌握基本的科学研究方法;具有一定的实验设计,创造实验条件,归纳、整理、分析实验结果,撰写论文的能力。

三、主干学科

生物学、农学。

四、专业核心课程及简介

微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分子生物学、基因工程、生化分离与分析技术、生物信息学、蛋白质与酶工程、细胞工程等。

五、学制、修业年限

基本学制四年。实行弹性学制,修业年限三至六年。

六、学分要求

毕业需修满165.5学分。学生创新奖励学分按照校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七、授予学位

在规定年限内完成所修学分后,符合学位授予规定,学生获得理学学士学位。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379-68618472

地址: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A16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