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问礼书院二号院联合举办“名师进课堂”之 《新加坡学前教育概况及华文教育实践》讲座

2023年11月24日 16时25分作者: 陶静怡 浏览量:

1123日下午,基于《学前比较教育》课程安排需要,学前教育学院、问礼书院二号院在A7-114教室和A7-115教室开展“名师进课堂”活动,新加坡Agape Little Uni.分园副园长张俊楠老师受邀为全体2020级同学分享《新加坡学前教育概况与华文教育实践》,活动现场由王姣莉、陈梦滢两位老师主持。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学院学生积极参与。

讲座伊始,张园长从新加坡学前教育概况入手,分享新加坡幼儿园实际情况,介绍新加坡幼儿园的种类,展现新加坡学前教育的新兴趋势和需求技能。她同时点明新加坡学前教育的特点,强调其综合性教学方式和对师幼互动的重视,指出双语教育、母语教育在新加坡学前教育课程中的地位,让在场学生充分认识新加坡学前教育发展情况。张园长又通过对新加坡幼儿园的华文教师的介绍,展现华文教师发展前景和方向,点出当前华文幼儿教师发展的困境与未来。她以自身教育经验为例,展示了新加坡幼儿园华文教学实践,提出要重视实习及自身学前教育经验的积累。讲座最后,张俊楠对同学们的问题耐心地答疑解惑,并为同学们未来发展方向提出建议。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有机会接触到国外一线学前教育工作者,进一步了解新加坡学前教育发展动态,更加清晰学前教育发展的前景;同时有助于同学们学习先进幼儿教育经验,推动个人学习和职业生涯规划,进一步加强两院协同育人,持续提升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1、讲座开始

2、学生认真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