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出版社社长孙保营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2023年05月25日 17时11分作者: 浏览量:

5月25日,我院邀请郑州大学出版社社长、总编辑、郑州大学期刊中心主任孙保营博士为我院师生做了《高校教师教学科研与成果出版》专题讲座。马锦华院长主持会议,学前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讲座中,孙保营先后从高校教材建设现状与问题反思、高校教师开展学术研究的必然要求、高校教师学术成果出版应然要求等方面,对高校当前教材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教师开展科学研究的必然要求及对策,相关成果高质量出版等问题进行了系统阐释。孙保营强调高校教师可以通过出版教材、图书及发表论文等三种方式,展现高质量的教学科研成果。最后,孙保营社长详细介绍了郑大出版社和郑大期刊中心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改革发展的情况,鼓励我院教师以学术成果的高质量出版提升学院的教学和科研水平。

讲座在全体教师的热烈掌声中结束,马锦华对本次讲座作了总结和点评。本次讲座进一步激发了我院教师开展教学科研和出版高质量成果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