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级专升本迎新活动顺利开展

2020年09月14日 17时09分作者: 文/王琼琼 浏览量:

初秋已至,仲夏未央,9月的洛师校园依旧绿草如茵。9月12日至13日,我院迎来2020级专升本新生。鲜艳的迎新帐篷、热情的志愿者、醒目的报道流程指示图将迎新气氛烘托得异常热烈。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广,辅导员朱亚楠、张明洛、郑燕姣、焦洋凯、张俊展、冯欢欢等在迎新现场详细了解新生报到情况、检查防疫工作,向新生介绍学校政策,指导其尽快适应本科阶段的学习生活。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为顺利迎接专升本新生入学,学院依据相关文件精神,经多次研究讨论,不断修订完善形成2020级专升本新生开学工作方案;辅导员与新生保持紧密联系,精确掌握其到校前14天的位置变动、行程信息及健康状况。在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教职工提前对新生宿舍进行安全卫生及环境检查,对存在问题即知即改,全力保障新生入住安全、舒适。为给新生提供便利,由25名学生干部组成的迎新志愿者团队活跃于学校正西门、正南门、桃园二号公寓大厅的爱心志愿服务岗,为新生提供释疑解惑、搬运行李、通知书审验,党、团组织关系转接,住宿安排等细致、周到的服务。

在正西门爱心志愿服务岗,李广接过校门外新生家长递进来的行李,关切地询问该生的返校行程与防疫措施,勉励其不负青春、珍惜韶华,于追梦途中勇往直前。为了帮助新生了解我院特点,更好地融入新学校、新生活,在学前楼大厅志愿者的引导下,新生通过参观学院文化墙,了解院系概况、教师风采、考研情况等信息。

据了解,我院2020年共录取专升本新生160人,截止到13日下午18时,我院共接待专升本新生124人,报到率达到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