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第一次党史学习交流研讨

2021年06月18日 17:47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2021年6月17日,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在鸿都楼A109会议室,举办第一次党史学习主题交流研讨。学院全体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郑红建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个阶段,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党史,并进行教育研讨。郑红建同志谈到,1840年鸦片战争后,中国饱受西方列强的侵略和欺凌,一步一步地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一代又一代的志士仁人为了求得祖国独立和富强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艰辛探索。无论是农民阶级,还有资产阶级无一例外,均告失败。失败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其中的重要原因就是没有一个用先进思想武装起来的先进阶级的政党。杨庆兴同志谈到,为了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无数共产党人前仆后继、流血牺牲,靠的是什么?我想,除了向着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奋进的决心,还有一代代的共产党员坚定地政治品格,是每一位党员入党宣誓时的政治承诺。其他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学习,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第二阶段,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并进行交流发言。郑红建同志讲到,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时期,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全国各族人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艰苦奋斗,孕育出了抗美援朝精神、雷锋精神和焦裕禄精神等多种红色精神,这是我们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很重要的一部分,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践行使命,助力学院快速发展。其他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学习,进行了交流发言。

经过深入地学习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将会从学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勇气、力量和智慧,把学习党史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谱写学院健康发展新篇章。





洛师美设团学公众号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 2022 Academy Of Fine Arts and Ar
洛阳师范学院(伊滨校区)鸿都楼 电话:0379-68618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