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我院举办“学好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美术经典作品中的百年党史”专题党课

2021年06月23日 12:0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我院的特色教育资源优势。2021年6月22日下午3时,“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美术经典作品中的百年党史”专题党课在鸿都楼A111会议厅如期举行,由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贺朝无、教工党员安钰亭、付月老师带领全体学生党员赏析红色美术经典作品,感受红色经典艺术作品中百年党史的风雨历程。

贺朝无以历史为轴,从《启航——中共一大会议》《井冈山会师》《长征》等美术经典作品入手,解构时代背景、历史人物事件与党的发展历程,分析作品中的构图手法、色彩运用,阐述了艺术创作中主题创作的方法,同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形成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深刻内涵和发展脉络。安钰亭老师以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的建设成就为例,通过美术艺术经典作品,充分展示了老一代革命前辈为改变我国一穷二白面貌而奋发图强的峥嵘岁月。付月老师通过近几年脱贫攻坚题材的摄影作品为例,讲述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奔小康路上的奋斗史。最后贺朝无老师总结到: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筚路蓝缕、风雨兼程,奋然前行,才得以创作出如此众多的经典文艺作品。艺术创作就应当立足人民、回顾历史、反映时代,才能使我们的艺术创作成为经典、成为不朽。

本次党课以独特的美术视角,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美术作品赏析之中,通过美术经典重温党史重大事件,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强大力量和精神伟力,这对于拓展师生美术专业知识,强化党性教育,鼓舞当代大学生投身强国之行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洛师美设团学公众号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 2022 Academy Of Fine Arts and Ar
洛阳师范学院(伊滨校区)鸿都楼 电话:0379-68618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