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莅临我校调研书法教学

2020年10月14日 11:07

10月13日下午,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苏士澍一行5人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中共洛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飞出席,校长梁留科、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副校长赵海彦、图书馆及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苏士澍主席一行前往洛阳师范学院图书馆参观了石刻馆、汉画艺术馆,并与讲解员详细沟通了解馆藏文物传承保护情况,观看了国家艺术基金精品拓片展、书法系师生作品展和契约文书展,听取了书法专业办学情况汇报。

汇报会由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李章惠主持,校长梁留科致欢迎辞,他代表洛阳师范学院对苏士澍主席、李有来董事长、楼建军秘书长、杨杰主席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地感谢,并向各位领导、专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讲到,洛阳师范学院植根于中原大地、河洛沃土、丝路起点,坚持传承创新河洛文化、黄河文化、运河文化,致力打造河洛文化主题校园积极发挥书法在校园文化建设、服务学校发展方面的作用,希望苏士澍主席和各位专家不吝赐教,为洛阳师范学院事业发展特别是书法学专业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美术学学科带头人杨庆兴教授从专业概况、办学理念、办学特色、科研探索、就业情况、文化反哺六个方面汇报了书法学专业办学历程和特色优势。

之后,苏主席一行来到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调研。李章惠院长介绍了学院教学、科研情况。他讲到,学院贯彻知行统一、因材施教的办学理念,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立足河洛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积极融入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建设根植洛阳,服务河南,面向全国的艺术专业人才培养摇篮。

苏主席深入学生课堂进行调研并授课,对2018级学生的隶书作业和2019级学生的篆书作业进行了点评,并与师生亲切交流。他告诫同学们要立足河洛文化土壤,让书法创作合通古今,用手中的笔,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增强民族自尊自信。最后苏主席还亲自为学生授课,示范书法创作技巧。师生们一致表示受益匪浅。

苏士澍主席对洛阳师范学院书法学人才培养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书法作为六艺之一,是中华民族光辉灿烂的文化瑰宝,是东方古老文明的象征。洛阳是传统文化圣地,书法文化更是源远流长。洛阳师范学院充分利用传统文化优势,注重中华书法艺术的传承,在弘扬汉字文化、培养书法人才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洛阳师范学院书法教育要注重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崇德尚艺,明心明德,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国家、无愧于我们脚下江淮大地的书法佳作。同时,要积极担当作为,坚持文化自信,传承好书法艺术,以扎实的功底,努力推动书法艺术的普及教育和创新发展。


                                                                           梁留科致欢迎词

 

                                                                          李章惠主持汇报会

 

                                                                     杨庆兴汇报书法学专业情况

                                                                         苏士澍为师生授课

                                                                       苏士澍与学生亲切交流

                                                                       苏士澍示范书法创作技巧


                                                                         苏士澍与学生合影


洛师美设团学公众号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 2022 Academy Of Fine Arts and Ar
洛阳师范学院(伊滨校区)鸿都楼 电话:0379-68618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