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宋文献副院长到艺术设计学院召开民主生活会

2015年01月28日 00:00

1月28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召开成立新学院以来第一次民主生活会。副院长宋文献教授、原纪委办公室主任黄超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邢先进主持。

邢书记首先对校领导对学院的厚爱和关怀表示感谢。对民主生活会召开前的准备情况向大家作了介绍。邢书记说,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学习了十八、十八大三中、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以及时书记《高校基层党总支书记的三种角色》等精神。作为基层党委书记,新成立的学院,深感责任重大,但也充满信心。以后要进一步把思想政治工作前移,深入课堂、深入师生。充分发挥方向盘、加油站和润滑剂的作用。自身也存在主动向领导汇报工作少,上传下达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李章惠院长汇报了艺术设计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工作设想。李院长说,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要高度信任,高度尊重;在教学科研上尊重学术、创新机制、充分调动广大青年教师的积极性,不以一时一事看待年轻人;在专业课上紧密结合洛阳地域特色和丝绸之路建设增设产品设计等相关专业。

副书记钱越在以后的学生工作中,要重点抓好辅导员队伍、学生干部、学生党员队伍;进一步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并落实好执行好;紧密结合艺术设计学院的专业特色,坚持以理想信念教育和学生的成长成才教育相结合,搞好各项活动,把学生活动品牌化、项目化,有所为有所不为。

听完汇报后,副院长宋文献表示设计学院的民主生活会开的很务实很成功,并就学院转型发展提三点意见:一是为什么建设艺术设计学院?就是要特色发展,创新发展,走应用型发展道路。利用假期期间充分调研,站在全省的高度,高起点谋划,理清思路,统一思想,找准特色,创新人才培养方式,结合市场,高起点发展。二是办一个什么样的艺术设计学院?就是要办一个有创新力的学院,成为我校转型发展引领的学院,打造成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学院。需要从教学课程、实践教学,双师型教师的转型以及考核标准做起。三是如何办好艺术设计学院?就是要紧紧围绕学校的办学定位,坚持学术追求不动摇,坚持教师培养不动摇。一定要选准特色,理清思路,优化教师队伍,加快人才协同培养,合理规划专业建设,紧跟市场,让艺术设计学院成为学校转型发展的排头兵。

黄超教授补充说道,学院转型发展首先要让教师转型,争取职称评审的特色条件,不能单纯以项目、论文为标准,同时组织要关心高层次人才等。

最后,艺术设计学院邢先进表示,通过这个会议,明确了学院发展的方向,一定不辜负领导和学校的厚望,把艺术设计学院各项工作做实做好。

1.jpg


洛师美设团学公众号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 2022 Academy Of Fine Arts and Ar
洛阳师范学院(伊滨校区)鸿都楼 电话:0379-68618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