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优秀校友、洛阳“古城改造”项目总设计师聂建帆设计《河洛家风》系列邮票举行首发仪式

2017年11月09日 00:00

11月8日上午,由洛阳师范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优秀校友聂建帆设计的《河洛家风》系列邮票首发仪式在河南省洛阳广播电视台顺利举行。洛阳市委宣传部领导谷连民,洛阳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副总编辑夏冰,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洛阳市分公司总经理张宏奇,洛阳师范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邢先进,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洛阳市分公司副总经理郭帅等领导嘉宾出席首发仪式。

校友聂建帆表示,《河洛家风》系列邮票从历史人物到历史背景、纹样及故事情节都在前期进行了反复推敲,最终确定伊尹、周公旦、司马迁、韩愈、欧阳修、范仲淹等河洛文化领衔人物及家风、家训经典故事为绘制元素,在15天里不分昼夜,最终将48幅作品顺利完成。

荷多塘自清,家廉政自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注重家教、家风建设。《河洛家风》系列邮票是中国邮政总局发行的第一套以“家风”为主题的个性化邮票,将河洛的家风家训故事灵动于邮票之上,无疑将进一步推进河洛优良家风的传承,让“集邮之都”的美名得到弘扬和光大。

聂建帆,1997年毕业于我校工艺美术专业,2000年毕业于河南大学美术教育专业,随后进入清华美院进修。现担任多家大型设计公司设计总监,文化艺术顾问等职。中国建筑学会第三专业委员会会员,洛阳日报河洛广记特约画家,洛阳诗词学会会员,诗词作品选入《河洛诗人作品年选》,现代诗选入《中华诗文典藏》著有《产品手》,绘画作品在国内多次获奖,设计作品入选高校教材,报刊杂志发表300余篇,部分绘画作品被洛阳博物馆收藏。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洛师美设团学公众号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 2022 Academy Of Fine Arts and Ar
洛阳师范学院(伊滨校区)鸿都楼 电话:0379-68618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