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党史故事 发扬红色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2021年04月19日 12:47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深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我们2019级基础美术教育工作室第一团支部在第22届先锋杯团日活动中开展了“红色团支部.爱党爱国强信念”主题系列团日活动,我们的活动将从下面三个部分展开,分别为思想的理论学习,红色作品创作和实践活动学习。

一.强理论学习,悟党史思想

首先,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必须时刻在理论学习上从不松懈,这是我们所要完成的最基本的工作。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和示范团课学习,完成率均在百分之百。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新形势下,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论述学习党史国史的意义,先后邀请校院团委负责老师孙志隆、苏小丹对我们进行了党史领学辅导特别是校团委副书记孙志隆上题为《百年峥嵘正青春》的专题党课。孙志隆副书记以时间为轴,围绕美丽、英雄、强大、坚韧四个关键词为大家讲解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历史时期让我们重新正确认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历史时期并了解了抗美援朝精神、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和 “两弹一星”精神等构筑伟大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引导团员青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树立正确党史观,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同时,我们进行党史其他学习活动,团学青年们会提前准备好党史学习资料来给大家讲述党史,一人一期,共同探讨自己在党史学习过程中的感悟与心得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二.以青春之名,致敬建党百年

在中国共产党迎来100周年之际,基础美术教育工作室第一团支部发挥所长用中华民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形式来表达一份赤子之心,团支部成员们将重大党史事件和党领导下人民幸福生活的场融入剪纸作品,生动的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人民生活幸福,同心同德的人间奇迹。最后进行了以剪纸,讲党史的展览活动,大家热情高涨,以生动的剪纸艺术作品形式表达了对党的热爱与拥护,是对党的一百岁生日送出的独特礼物!我们创作了版画系类作品,1931年起,由鲁迅倡导的新兴木刻,它是中国革命文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作品展现了历史人物,红色情怀,祖国山河,再加独特的刀味与木味的融合,精雕细琢,反复打磨,通过木刻宣传党的历史、蕴含家国情怀、树立党的光辉形象、传递党对人民的宣传与教育,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主义思想点亮信仰火炬、传承红色基因。

三.实践认知,传承洛阳红色基因

三月二十八日,洛阳市首次开通的地铁一号线,它为洛阳构建轨道交通网络奠定基础,也为这座古都注入新的发展动力。我们基础美术教育工作室第一团支部共同体验并见证了交通工具的变化,进一步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科技实力,增强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豪感,同时更加了解了古城洛阳的文化韵味,作为洛阳的学生,我们感到十分自豪和欣喜。

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在抗日战争胜利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及所作的突出贡献,这次,我们将以红色之名走进革命圣地,追忆着历史着丰碑,重温那些年的峥嵘岁月。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刘少奇等革命伟人生活和工作过的地方和当时遗留下来的红色物品,最后,大家在返途路上感慨万千,在班级群内踊跃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大家纷纷表示,会牢记革命先辈们不怕艰难、百折不挠、迎难而上的光荣传统。本次活动也得到了新媒体的重视,这是我们的外宣成果。

为了了解古都传奇历史及未来规划,共同领略了在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党的事业稳步发展,城市振兴之势的繁荣,人民生活幸福之态的前景。我们来到了洛阳市规划展览馆,馆内工作人员带我们沿着历史轨迹参观了洛阳的飞速发展,洛阳悠久的历史和规划建设的伟大成就。我们纷纷表示要有一颗关注党、情系祖国的心,保持思想的先进,坚持正确的思想指导,时刻跟着党和国家的脚步走,倡导响应党的政策要求,并要以身作则,新时代新青年勇担当,勇奉献的精神。

最后,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洛阳师范学院学子将不忘初心、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上发挥应有的作用和贡献!









洛师美设团学公众号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 2022 Academy Of Fine Arts and Ar
洛阳师范学院(伊滨校区)鸿都楼 电话:0379-68618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