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2021年04月19日 12:3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体现爱国力行的责任担当我们2019级室内空间设计工作室第一团支部在第22届先锋杯团日活动中开展了“青春团支部·担当奉献展风采”主题系列团日活动,我们的活动将从下面三个部分展开,分别为思想的理论学习,红色寻访,志愿服务

一、学习新思想 争做新青年

学习,是广大青年托举梦想、成就梦想的“奠基石”。通过学习来提升自身理论水平、思维层次的行动。本班团支部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和示范团课学习,完成率均在百分之百。

在此次团日活动我们还观看了《建党大业》。在观看红色电影过程中,同学们精神面貌很好,准时来到教室参与本次活动。同学们能够很好交流有关党史的内容。通过本次团日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以“学党史、争优秀、促发展”为根本出发点,秉承“责任在心”核心理念。通过抓青年学生的党史学习,着力推进党史教育进学校、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工作,使青年学生深受党史知识的熏陶,对于培养他们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的感情,也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温故红色记忆,传承爱国精神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使同学们更好的接受思想上的洗礼与教导,从思想上、心理上、感情上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和信仰情怀。通过实地参观洛阳烈士陵园、洛阳党建馆的形式。团员们学习了党之精神,更加了解了党的百年历程。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深深体会到了共产党人一路走来是多么的艰辛,也体会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的含义所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对党和国家表明了自己的敬仰。此次团日活动,彰显了学院积极向上、一心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也为同学们友好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契机。

三、爱党爱国强信念担当奉献展风采

在中国共产党迎来100周年之际,室内空间设计1班团支部发挥所长用所学专业来表达一份赤子之心。在本次团日活动中,同学们大家进行海报设计、剪纸雕刻,帆布包绘制等,将义卖的钱用于敬老院公益活动和“关爱特殊儿童”志愿服务。

通过此次的工艺品义卖和敬老院志愿活动进行生动直观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同时希望可以经过经过我们的一份努力,给老人带来关爱、欢乐和温暖,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传递爱的接力棒。

用公益之行,点燃青春梦想,结合专业所学知识,我们还进行志愿服务、支教,为孩子带去新的美术观念和新鲜事物,传播文化艺术理念,用自己所学知识丰富他们的精神世界。意识到公益不能只凭一腔热血还要有爱有担当和责任,我们青年也可以作为一颗火种引领更多的人参入到社会公益服务活动中来,激发社会公众的志愿精神和服务意识,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团建力度,做好团支部工作计划,发挥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上发挥应有的作用和贡献!





洛师美设团学公众号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 2022 Academy Of Fine Arts and Ar
洛阳师范学院(伊滨校区)鸿都楼 电话:0379-68618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