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企联合/ 正文

我校书法学专业师生助力沿黄九省“千人同书·百年辉煌”大型书法活动

2021年04月26日 17:2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河洛文化、为第3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增光添彩,4月25日上午,沿黄九省(区)“千人同书·百年辉煌”大型书法活动在洛阳举办,我校书法学专业100余名师生参加了主会场——隋唐洛阳城应天门遗址公园北广场的活动,与来自全国的书法名家同台献艺。

    活动以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在讲好黄河故事、讲好洛阳故事的同时,以笔墨讴歌洛阳“十三五”的卓越成就,展望“十四五”的美好蓝图,全面展示河洛文化的独特风貌和永恒魅力,并对推动洛阳都市圈发展起到积极作为。

    活动现场,我校师生挥毫泼墨,与包括中国书协名誉主席、郑州大学书法学院院长张海先生在内的来自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山东等地的1000余名书法家在百米长卷上共同书写“百年辉煌”和歌颂中国共产党、歌颂祖国、弘扬黄河文化、牡丹文化、河洛文化等相关内容,以书法的方式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我校师生扎实过硬的专业功力和激扬奋进的青春活力,受到主办方和与会嘉宾的高度称赞和一致好评。

    我校是豫西地区唯一一所开设书法高等教育的学校,2008年开始本科招生,多年来本着“植根河洛、以文为魂、彰显师范、服务社会”的理念,从“应用性”“师范性”“创新性”着手,倾力打造了书法学专业“人文素养、专业技能、创新思维、知行合一”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为研究生培养院校、中小学书法教育、社会书法事业培养输送本科毕业生400余名。本次活动展示了我校的书法教学成果,历练了书法学子的实践能力,也为服务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奉献了一份力量。


洛师美设团学公众号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 2022 Academy Of Fine Arts and Ar
洛阳师范学院(伊滨校区)鸿都楼 电话:0379-68618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