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思政/ 正文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0年10月03日 10:38

为进一步培养师生党员廉政意识,强化对全体党员的正面引导,营建积极健康的良好政治生态。9月29日,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鸿都楼B403教室召开了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李海瑞同志主持。

会上,李海瑞同志首先阐述了以案促改廉政教育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并就《一名优秀校长的堕落之路——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原校长李自刚案警示》和《病根不是“跟错了人”——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原教师贺小营案警示》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他代表党支部对照“党的领导方面”、“党的建设方面”、“管党治党责任方面”、“思想政治方面”、“规范权力运行方面”等方面开展剖析,指出支部建设仍然存在“宽松软”的问题,表现在党员理想信念教育不足、党内政治生活严肃性不足、支部党员活动吸引力不足和支部战斗力不强等问题,下一步,将会高度重视支部建设,持续加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聚焦突出问题,多策并举,狠抓落实,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接着,按照文件要求,李海瑞同志认真进行了自我剖析,其他与会党员就存在的问题进行批评。其他人员分别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李老师谈到,增强党支部凝聚力要时刻关怀、帮助党员成长,增强党员对党组织拥有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党支部也将围绕学生党员的未来发展问题、心理健康问题、学业职业问题、学习生活环境等方面开展工作;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到固守思想道德底线、党纪红线的重要性,时刻提高警惕,真正做到自省、自警、自律,努力提高党员政治素养,扎实做好带头作用。

此次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不仅加强了对全体学生党员的警示教育,有效达到了自我审视、自我完善的目的,同时也激发了学生党员奋发直上的精神状态,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洛师美设团学公众号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 2022 Academy Of Fine Arts and Ar
洛阳师范学院(伊滨校区)鸿都楼 电话:0379-68618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