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思政/ 正文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郑红建为师生党员做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论宣讲

2019年11月29日 14:56

为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共识,凝聚起实现学院发展的力量。11月28日下午,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在鸿都楼A111为学院党员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论宣讲,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宣讲。

郑红建书记首先就党的历届全会的主题、主要内容和重大决策进行了简要介绍。接着,郑红建书记就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解读。随后,郑红建书记就个人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向在座人员做了分享,他讲到,“从国内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即将步入新时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从国际看,国际社会动荡变革,乃百年为有之大局,中国发展的道路更趋复杂。往前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一路走来,‘十三个显著优势’‘四个自信’无一不体现了其强大的生命力;往后看,‘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要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政治的战略高度‘下沉’到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层面,特别凸显了诸多“显著优势”这一经验价值提炼和规范价值引导相统一的理论论断。如今相比发达国家则出现的民主危机、金钱左右政治、体系运转失灵、民粹主义盛行等一系列问题。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式民主政治在中国行得通、很管用,要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后,他做总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它既为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提供了全新选择,也为人类探索建设更好社会制度贡献着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此次学习会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使与会人员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会继续加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注重政治素养提升,以自身之力为学院发展增添强大能量。

 

 


洛师美设团学公众号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 2022 Academy Of Fine Arts and Ar
洛阳师范学院(伊滨校区)鸿都楼 电话:0379-68618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