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我院开展“中国传统文化与笔墨实践”主题培训

2023年03月16日 22:46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们的艺术文化涵养,提高其创作能力和艺术水平。2023年3月15日,我院于省培理论教室A402开展“中国传统文化与笔墨实践”主题培训。本次培训由我院关武军副教授主讲,全体省培学员按时参加并积极学习。

在本次培训中,关武军老师为大家讲解了中国画在元、明、清时期的创作背景和时代特征,证实了中国画所具有的美学素养和艺术表现力。其次,关老师讲述了中国画的线条之流动、留白之虚实、色彩之神韵和意境之艺术等特点。关武军老师表示,学习中国画要提升审美情趣、感受意境的营造。最后,关老师亲自为大家演示作画,提出要掌握好笔墨的用法和技巧,把握好作品的细节。

本次培训无论是对提高教师们审美能力,还是对中国画专业的发展都有极其重要的意义。相信本次培训结束后,各位教师能够学以致用,创作出更具有生命力的作品。





洛师美设团学公众号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 2022 Academy Of Fine Arts and Ar
洛阳师范学院(伊滨校区)鸿都楼 电话:0379-68618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