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我院开展“教师心理压力分析与情绪调节策略”主题培训

2023年03月14日 21:43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心理健康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加强教师队伍的专业支撑和科学管理,着力提升教师的心理健康素养。2023年3月13日上午,我院于省培理论教室B404开展“教师心理压力分析与情绪调节策略”的主题培训。本次培训由学院马锦华教授主讲,全体省培骨干教师准时参加。

首先,马锦华以“什么人更幸福?”一问入题,让学员们进行发散性思考和讨论。接着,马教授根据生活实例,重点分析了教师的压力来源并引导在座的教师们进行了“十五条疲劳自测”。随后,马锦华分别从国家、性别、职业三方面来阐述不同的精神压力,着重强调拥有一个健康心理的重要性。最后,马教授提到教师们要多关注自身状况,回归生活、接受现实,在工作中处理好人际关系,合理发泄自己的情绪。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在如今现代化的网络社会,心理压力愈来愈呈年轻化。因此,加强教师群体心理技能,提升教师心理健康水平,既是培养身心俱全学生的必然选择,也是提升教师自身职业幸福感的必由之路,更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保障。






洛师美设团学公众号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 2022 Academy Of Fine Arts and Ar
洛阳师范学院(伊滨校区)鸿都楼 电话:0379-68618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