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走进我院

2020年12月19日 09: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大学生坚定“四个自信”。12月17日下午,我校“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在G5-402教室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信息技术学院、法学与社会学院、商学院四个学院同学代表积极到场参加。

宣讲团成员依次进行理论宣讲。物理与电子信息技术学院王甜媛以我国抗击新冠疫情为例,通过“火神山”医院的建立,向我们解释出什么是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力量;对比美国疫情现状,得出我国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国上下一盘棋的制度优势。学前教育学院位若彤以“青春”为主题,指出“青春应不负党的期望、民族的希望、人民的重托”,并以抗疫过程中的李佳辰和佘沙为代表,展示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青春力量。信息技术学院闫柯宇以“军强则国安”为主题,以宋朝和洋务运动因注重经济而轻军事为例,解释我国注重建设军事力量的意义。教育科学学院邢燕姗以“志愿服务彰显中国身份”为主题,以我校学生在新冠疫情中的贡献为例,总结出志愿服务中所彰显的爱国精神、担当精神、责任精神、奋斗精神、合作精神五大精神。新闻与传播学院高煜焱以“科技创新”为主题,列举中美贸易战中华为公司的励志故事,强调以科技为跳板才能站在世界中央。文学院王硕以“奋进新时代,聚力强国梦”为主题,结合自身参军经历告诉大家“学好专业是硬道理”,家国安危事,青年肩上责。即使前路没有坦途,我们也要迎风起舞。

六位宣讲团成员从不同层面进行了理论宣讲,整场报告以小见大,既有故事讲述,又有理论总结,不仅提升了同学们自身的发展和实践能力,也让在座的同学受到了激励和启发。

文/张栋欣、张思奇

图/张菡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