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王洪彬为我院2020级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2020年11月11日 13:40

11月1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在A3-306教室,以“读懂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为题,为我院2020级思政专业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王洪彬采用循序渐进、层层深入的方式展开教学。他详细列举了中国抗疫数据,介绍了抗疫先进人物的英勇事迹,随后全面深入对比中西抗疫模式,指出相较于西方国家效率低下、应对不力,我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阻击战争充分体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王洪彬重点分析了中国抗疫的伟大胜利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得益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独特优势,检验了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效能,彰显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积累的雄厚物质技术基础,见证了中国人民坚韧奉献、守望相助的民族精神,书写了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大国担当。

本节形势与政策课,更加坚定了青年大学生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坚定了“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大学生练就过硬本领、勇担历史使命的责任感。

文/张思奇

图/张栋欣 张思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