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正群副教授做客永信大讲堂

2020年10月10日 18:26

为更好的传承红色精神,讲好红色故事,10月9日晚,我院永信大讲堂于A3-305会议室开讲,杨正群副教授为主讲,第八届永信班成员积极到会参与。

此次永信大讲堂以“红旗渠精神永放光芒”为主题。杨正群首先从河南林县的特殊的地理概况讲起,间接的引出了修建这条“人工天河”的曲折过程。她通过大量真实的图片和视频还原了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人们凭借简单的工具开天辟地无所畏惧的16字精神,那便是“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她为同学们仔细的剖析了这种精神在当时那个年代带给人们的勇气和力量。在那段艰苦奋斗的岁月里,人们舍小家为大家,涌现出了很多值得我们大家学习的精神榜样。如:红旗渠排险队队长任羊成;模范劳模李改云吴祖太等。这16字精神也随着时代发展不断发展、充盈,演变为“难而不惧, 富而不惑,自强不已,奋斗不息”。杨正群表示,红旗渠精神会影响人们千秋万代,那种勇往直前,无所畏惧的精神会一直为我们照亮前方的道路。此次的理论学习交流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此次永信大讲堂的成功开讲给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思想意识,增强了同学们对红色文化的理解;培养了学员们对红色精神的认同感,为我院永信班开展后续工作进行红色宣传提供了指导。

文/宫礼悦

图/冀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