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学习讨论会

2020年08月22日 19:14

2020年8月21日,我院全体班子成员在A3-407会议室召开了以案促改专题学习讨论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朱胜利主持。

会上,朱胜利带领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全省教育系统10起典型案例。班子成员围绕典型案例进行了逐一发言,深入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院长郭长华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告诫大家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确保以案促改效果;二是要谨言慎行,对自己负责,学院位负责,对家庭负责,守住纪律底线。副院长吴胜锋也围绕违背科研诚信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和讨论,强调我院要坚决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发生。疫情期间,我院多次召开全院教师大会,向教师传达教育部《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和河南省教育厅文件精神,我校《洛阳师范学院学风建设细则》,以及潘留占副校长、张瑞玲处长在学校以案促改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回答老师们的疑问。

朱胜利讲到,我院党委对师德师风建设情况十分重视,多次利用一些典型案例在全体教师会议上对全体教职工进行警示教育。学院今后也要以这10起典型案例为镜、为鉴,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增强党员领导干部严格要求自己、严格廉洁自律、保持优良作风的自觉性。强化监督意识,以学促改、以改促工,为扎实做好各项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最后,朱胜利对下一步以案促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