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思政课教师“大比武”磨课活动

2022年05月14日 23:12

按照《2022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5月12日下午,我院在A3-306教室开展了思政课教师“大比武”磨课活动。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索秋平、教学督导组组长李建功、教务处副处长高彩荣,以及我院院长郭长华、副院长李发亮出任评委。

活动共分为“讲课”、“听课”、“评课”三大部分。讲课环节中,教师赵华通过重温习近平青春成长故事,对消极躺平与人生态度进行详细讲解,鼓励同学们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树立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责任。此外,教师张体借助剖析华为遭美国制裁的时政事件,指出国家要争取在科技安全领域的话语权。评课环节中,评委对教师们的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逐一指导点评,提出可行性建议。随后评委与教师们针对如何增强思政课教学的实效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教师们通过互相交流与研讨等方式,进一步明确了自身不足,开拓了教学思路和眼界,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不仅有助于提升我院思政课教师的政治素质、教学水平和育人能力,还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充分调动了我院教师参与各种教学比赛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有利于引导教师聚焦思政课堂教学质量与水平,助推我校思政课建设高质量发展。



图文|张晓阳

审稿|张晓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