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争当“河小青”主题活动

2020年12月11日 17:04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引导人们学习环保知识、树立环保理念,我院青年志愿者部于12月10日下午在洛阳伊滨区伊水游园开展“保护伊水游园,争当‘河小青’主题活动”。

到达指定地点后,负责人划分志愿者活动区域,并将志愿者进行分组以及分配小组任务。志愿者们随身携带环保垃圾袋,沿途捡拾饮料瓶、塑料袋、烟头等废弃垃圾,最后统一处理垃圾。同时,志愿者们阻止和劝导非法污染行为和不文明现象,以实际行动争当环保志愿者,广泛传播绿色生态理念,力争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增强广大市民的环境保护意识,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游玩环境,号召更多力量共同保护水资源。

保护河流就是保护我们的生命之源,护河护水志愿行动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绿色发展理念的有效践行载体。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增强了我院学生对水资源保护的责任意识与参与意识,提高了我院学生的实践能力,为今后志愿服务打下良好基础。

文/赵雪妹

图/赵雪妹